风船在线掉头安利提灯映桃花

个人页面又名,ooc流水账记事大全。

师生关系……吗?(3)

*今晚爆肝
*有时间我搞个合集,不好意思啊各位
*冰妹,你还小,妈妈不允许你不懂什么是爱情
  洛冰河沉迷手机的神奇百科已经一天了
  宁婴婴大惊失色——她的本意可不是把一个乖乖宝宝教坏啊!要是这会儿才开学洛冰河成绩就蹭蹭向下滑,那她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
  不行!
  宁婴婴一拍桌子,她怎么可以眼看着一个阳光乐观向上好男孩这样自暴自弃变成死肥宅?
  于是次日的早上她就以“考完试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啦”这样的理由把洛冰河连哄带骗地拐出门。
  一路上洛冰河显然不是很自在,快要到达百货商场的时候才有些不好意思地道歉:“对不起,婴婴姐,那天我不是有意想拿走你手机那么久的。”“哈哈,没事没事。”没办法,谁让你长的这么好看呢?
  这次宁婴婴是为了买高中的教辅书才来商场的——洛冰河是听她这么说的。因此他问道:“那……工具书是在三楼吧?走吧?”就算他不说完话,经过这几年的朝夕相处,宁婴婴也知道他下一句就是:我……家里还囤着几套卷子想练练手呢。
  想到这里,她不由感叹起来:“这就是学霸和我们凡人的差距啊。”
  她看着走在前面眉目疏朗的少年,耳朵不由染上一丝嫣红——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约男孩子出门呢,不知道阿洛他……是怎么看自己的呢?
  “我在想什么啊?”宁婴婴拍了拍自己的脸,深呼吸一口气,快步走到洛冰河跟前,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阿洛,你可以在这里等我一下吗?咱们买完就打道回府。”还没等后者答话,她一个人便逃也似的先走了。
  洛冰河:???
  在呆愣了将近一分钟后,他才意识到了自己大概是被抛下了。好在他天生调节能力很强,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又在附近找了一个地方坐着等宁婴婴回来。
  入眼的尽是人来人往的人群与有说有笑的伴侣——一瞬间,洛冰河感觉孤身一人的自己像是被喧嚣隔离了。
  “咳,这位同学,我们是不是见过?”洛冰河慢慢抬起头,一双浅翡色的眼眸撞入他的视线——顿时,他整个大脑都陷入死机状态。
  沈清秋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他也觉得他长得还不错,可也不至于把一个小孩子吓呆吧?于是他又继续问道:“那天我好像在校门口不远处见过你?和一个女孩子一起的,是你吗?”
  “啊、啊,是我!”洛冰河“唰”地一下站起,一时间竟不知道把眼睛往哪里放,只好死死盯着自己那双洗得发白的运动鞋。
  沈清秋见到他那个紧张样,不由笑了笑,轻轻按住洛冰河的肩示意他坐下,然后自己也坐在了那孩子的身旁:“你叫什么名字?”
  “洛,洛冰河……”
  “原来如此,‘铁马冰河入梦来’啊,”沈清秋扬起嘴角,赞道,“你的名字很好听。”woc这就是传说中的年级第一!居然长得这么好看简直是玛丽苏小说标准男主脸了!之前见过居然没怎么注意没有勾搭上这么一个好苗子,失策失策!
  沈老师说我名字好听?!洛冰河的脑子都被那一句“你的名字很好听”塞得没有空地,他整个人晕头转向的,脸更红了:“谢谢、谢谢老师……”
  “那洛同学,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沈清秋拿出他的招牌微笑,试图感化这位年级第一然后拐进自己的班。
  他殊不知这客套话在洛冰河耳里就变了味:“谢谢沈老师关心……我,我和婴……我和宁婴婴同学一起来买文具的,她让我在这里等她。”
  “我见你在这儿坐了这么久都还没等到她,那要不要去和老师一起去那里等吧?老师请你吃东西。”沈清秋指了指不远处的KFC,又觉得自己不大道德,末了又补上一句:“你有手机吧?到时候给你的同伴打个电话就可以了吧?”
  “没有,”洛冰河摇摇头,“我……买不起手机。我从小就没见过我爸,妈妈也很早以前就过世了……我……”以前他从不与人说自己的身世,因为他不想要任何人可怜他。但在这位沈老师面前,他却是真心实意想要得到对方的安慰。
  好奇怪。
  沈清秋心里一惊,这种人穷志不穷的孩子他从小到大在各种各样的阅读题上早已见识多次,但他大多数对于这种捏造嗤之以鼻:“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提到的。”
  “我知道沈老师不是那样的人。”洛冰河特别认真地看着沈清秋,那双明亮的眼睛里不带一丝杂质。
  沈清秋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站起身找回话题:“作为赔礼,我请你吃KFC吧?吃完用我的手机给你的同伴打电话,好吗?”他本以为像洛冰河这种乖宝宝一定会先推辞几番,谁知这小男孩默默地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
  “哈哈。”有点意外。
  沈清秋看这孩子不大爱说话,于是他领着洛冰河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叫来服务员收拾好餐桌后问道:“洛同……冰河想吃什么?嗯……我以后这么叫你,你不介意吧?”
  “啊……我,我当然不介意!我,都可以的……老师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沈老师不用照顾我!真的!”
  Yes!这算搞好关系了吧!
  沈清秋是属于那种不管内心活动再丰富,表面也是一副人民好教师的模样的人,因此他对洛冰河报以一笑道:“好的,那你等我一下。”
  于是洛冰河伸长了脖子去看柜台那边的沈清秋,在后者端着餐盘来这边前慌乱地低下头。
  “给你点了一份炸鸡,我想你们小孩子可能都喜欢吃这个?”沈清秋把餐盘推向洛冰河那边。
  “谢,谢谢老师!沈老师不吃吗?”
  “哈哈哈我就不了,”沈清秋从兜里掏出手机,“你吃吧。”
  洛冰河咬着鸡肉,心思却已经飘到了沈清秋的手机上。他假装不在意瞟过手机屏,看见沈清秋正在和一个备注名称是“飞机聚聚”的人聊天。
  那是谁?
  洛冰河警觉起来,目光开始向下移。
  “聚聚你给我推荐的美瞳不行啊???才戴了一会儿眼睛就酸的很[跪了]”
  “瓜兄你三百度近视哪儿是一下子就接受的了?你老实给我讲你是不是搞错了保养方法啊?[小黄人问号]”
  沈老师就算不戴美瞳也一样好看!
  洛冰河赌气似的将目光从手机屏上移开,津津有味地端详起沈清秋的眉目起来。
  沈老师真好看。
  他今天戴了美瞳的样子只给我一个人看了!
  于是,当天晚上洛冰河久久无法入睡,一闭眼都是沈清秋的那双眼睛——这大概就是对师长的仰慕之情吧。
  他想。

评论(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